基本不是在忙三次元就是在浪
产出极度需要毅力的死鱼
墙头一堆不知道今天在哪个坑趴着
Digimon/弹丸/宝石之国,神夏定期回坑发病x
FGO蠢新一枚,懒癌没肝所以十分菜鸡
只要你也喜欢阿普梦or神之谜题
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jpg

© 大空贝斯酱
Powered by LOFTER

愿为晨风鸟——陈人物形象简析

不知道怎么上次转的被pb了还解屏失败那我就重转一遍用最美丽的彩虹屁来夸老师的绝赞分析我死了我又好了5555555555


Suhkoi:

1.1w字,不是很长。主要是剧情文案内容较多不方便贴图,只能手打




声明:我吃cp不分上下左右;喜欢一对cp只是出于这两个角色的魅力,并不在乎拆逆甜虐世界观神展开结局走向;然而不能接受个人动机不明确、主要矛盾不清楚的叙事方式。


cp洁癖请躲一躲,毕竟你还可以躲,但无论谁都是她一生里无可替代的那个人。



  • 认识一个角色的关键是理解其内在动机:她的追求是什么,对世界抱有什么样的态度,在故事里,经历了什么样的事件使她成长为一个与之前有所不同的人,有什么难以释怀的遗憾,影响她最大的人有哪些,遇到了什么人,做了什么。





菜:你要做好大多数人都不会跟你产生共鸣的准备


行吧,大多数人再见。总要习惯的。


 





It's no use going back to yesterday, because I am different now.


出自pv-2 03:13       


原句



It is no use going back to yesterday, because I was a different person then.


——《爱丽丝梦游仙境》



 (陈穿哥特萝莉服有根有据)




推荐阅读:毛喻原先生对《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成人解读与重新释义


                 张松存.试析《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双性同体理念[J].才智,2011(22):184-185.


                阮世勤.解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一个成年女性自我探索的童话[J].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0,22(03):65-68.


 


打游戏还要先看论文,我这个就有点过分了,并且看不看对陈形象定位影响其实并不大,不想强行的将人对号入座,所以建议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是请直接看这本荒诞派文学名著。(笑)


 




根据游戏剧情,结合干员档案和家具描述,按时间发展顺序我们来了解一下陈这位警官的故事






(一)昨夜星辰昨夜风:陈的童年




5-4    玩具要摆放整齐。


         不准走出家门。


         和别人说话要经过允许。


         没同意前不准直视大人的眼睛。




         陈: 我对这里没有一点留恋。


         陈:居然一直有在打扫。


         陈:  哼,一直空着这个房间留给我,真够宽容的,还是说觉得我是丧门星?






严酷的家规和长大后不愿承认的贵族出身,包括5-4那张照片仅从衣着打扮上看,她从旁观者的角度分析问题并且习惯脱离感情来客观地思考对错权衡利弊,“我的立场不能允许我去做这样的事情”这样的思维习惯陈很有可能从小就已经养成。但是克制自我情感会造成的结果就是“道理我都懂可痛苦依旧追随着我”,而正正因为“道理都懂”,从小乖巧懂事的孩子是会把自己的情绪一直憋着,对原生家庭的不满在年月不断累积,陈的怨恨就直指她的父亲。


直到遇见了同样被政治圈里的大人们操控的塔露拉。


 


5-1     塔露拉: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现在那些大人们,再也没办法欺负我们了!


           塔露拉: 别害怕,从今天开始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帮你的。


           塔露拉:  嘿嘿,我们不会分开的,对吧!


(根据对话内容确定部分剧情里的人物是塔露拉,替换???便于理解,下同)







5-4     开心得眯着眼睛的塔露拉从后抱着含蓄微笑的陈


 


从我们能看到的为数不多的正面描写塔露拉的剧情上看,小时候的塔露拉跟1-7的塔露拉完全不同,她活泼开朗,待人友善真诚,是敢说敢做非常纯粹的外向主动型性格。我不敢再想象她对那时的陈有多大的影响和吸引力,但至少可以肯定塔露拉的离开肯定触了陈的逆鳞,这个在家族阴影下一直沉默的女孩终于离开了她厌恶的家,跟父亲断绝了关系。我们也仅能从这张照片中感受到可能是陈里为数不多的童年快乐时光。


与她的离别从此成为陈的心结。




5-1  ???: 你还记得那个老公爵掳走她时你做了什么吗?


        ???: 你为了龙门能做到哪一步,是否真的什么都可以?


        ???:  现在,魏彦吾,你又要牺牲谁、牺牲什么?




5-1  陈昏迷时的梦话:   救她......让我过去!让我....


5-4   陈对照片的自言自语: 我一定会帮你,但你在想什么?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这里?






 




5-4     陈:  这是我生父一族的宅邸,好像重新装修过了。时间过去这么久,我甚至没能认出来。


            陈:居然一直有在打扫。


            陈:  哼,一直空着这个房间留给我,真够宽容的,还是说觉得我是丧门星?




(推测这里是陈父亲)


         你得不到我的爱,一点也得不到。


         对不起,很对不起,但我无法忍受你,光是看到你,我都恨到想要挠破自己的胳膊。


         你们都让我无法忍受。我太自私了,我确实没法再坚持下去了。


         你们会明白的,总有一天。要恨就恨吧。我恨你,你也恨我。那是最好的。






5-10  塔露拉:“ 和我一起走!别再留在这里了!”


          塔露拉:你难道不想离开这里吗,离这些人、这个地方远远的!


          塔露拉:你是不是不知道?大人们那么对待你和我,全都怪他!全都是他的错!




因为丧门星就不敢用她房间那也不会一直打扫了,所以我觉得家里人还是希望小姐能回来的,希望后面能看到她的亲情的另一面。




这里引出两个待决问题:



  1. 乌萨斯的科西切老公爵被塔露拉亲手所杀到底是意外,还是同是出于魏彦吾的手笔,有没有可能跟陈的父亲有关。



  2.  塔露拉恨魏彦吾并不惜代价向龙门复仇,但魏彦吾对陈,陈对魏彦吾的态度具体是怎么样的。















2-2   魏彦吾:   嗯?她的名字是?我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


        魏彦吾:  哦,是的,塔露拉。陈警官,你认为呢?


          陈:  ------(刚才拍桌警告罗德岛在当时我们眼中还非常严厉的陈警官突然面露难色)


          陈:   我——知道。




5-2    星熊 : 这说服不了我。


           陈:  ......星熊,我们的行动是被规划好的。


         星熊:  命令就是命令,我会服从。但你该亲自和我说,不是让我等到诗怀雅来告知我。


           陈:  在当今事态成真之前,命令的具体内容是机密的。


         星熊: 所以是魏先生亲自下的命令。


           陈:  你可以随便猜测。


          星熊:  即使现在是,我也不知道你们的具体目标,在龙门没什么人能让近卫局做到这步。


          星熊: 只可能是这样。


          星熊:  我确实很佩服魏先生。但我不会敬重他,今天发生的一切就是原因之一。


            陈:  这一切都是必要的。


          星熊:  你在说服你自己。


          星熊:  唉,老陈,你要么是想的太多,要么是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5-9   魏彦吾:  它是你的了。


          陈:  我不需要。


         魏彦吾 : 就当成我暂时借给你的吧。


           陈:  你不害怕?


         魏彦吾: 害怕你会对我兵刃相向?


            陈:  对。


          魏彦吾:  不,我不怕。


             陈: 为什么?


         魏彦吾: 因为我没那么怕死。


         魏彦吾: 这不是把庸常武器,你会慢慢理解它的。


         魏彦吾: 平日里勿要挥霍它的煞气。斩龙之剑当有出鞘的价值。


         魏彦吾:  该向谁出剑,就由你自己选择。




5-10  梅菲斯特:  长官,我知道你是什么。我的源石技艺只对感染者有效果。


               陈:  我不在乎。


          梅菲斯特:  你知道你只会成为他们的棋子,然后被他们随手丢弃吗?


               陈: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5-11     陈: 魏长官,我有一个问题。即使你现在无法给出回答,我也希望事情过去之后,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猜想。


          魏彦吾:  你可以问。


            陈:  这明明是整合运动的总攻,那为什么它们的领袖塔露拉没有出现在龙门?




大多数被我们认为是“命中注定”型的悲剧主人公,通常在悲惨的结局到来之前,是有选择的。问题不在于他们最后多惨,而在于他们为什么没有选择更好的道路。


龙门的独立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可能二十年前魏彦吾没得选,可能牺牲塔露拉并不是最优解法,有太多的可能性。但时光无法倒流,只留下我心痛惋惜。






(二)繁华踏作路下臣:近卫局的利刃




正如上文魏彦吾信中所写的给她的选择,从维多利亚毕业以后,陈回到龙门直接进了近卫局。她选择了解真相并改变龙门,在作为最年轻的近卫局特别督察组组长,她日复一日投入生命执行制定的计划。要知道再高尚的理想落在肩头不过是繁重的业务和工作,幸好她没有被琐事消磨棱角。而反倒藏在陈凶巴巴的行事风格下,本质温柔善良的一面随着时间的流逝展现出来,








陈慢慢变得成熟,经历了很多繁华和凄凉,岁月沉淀了青涩的情感和往日的伤痕之后,内心逐渐不再抱怨。陈在解决龙门内的问题同时也在用有意义的事情填满一天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她还有信任和被信任,爱人与被爱的能力,也是星熊诗怀雅和各位龙门警员的陪伴和信任慢慢改变了她。







5-1   陈 :  她的背怎么了?像是新伤。


      星熊   她夹着你冲进了掩体,整合运动术师的法术在她背后三米的墙上炸开了花。


(前略)


       星熊:   你太累了,需要好好放个假。


         陈:   可能吧。呵......我确实想过。星熊,我需要一次很长很长的休假。


        星熊:   等这次的事情结束以后就去吧,别死撑着。


        星熊:   炎国的黄城,或者春都?还是回维多利亚见见校友?


            陈:  我想去你的家乡看看。


         星熊:   别去,没龙门有意思。


            陈:   哈哈。




5-6  星熊: 衣服啊......没想到老陈你竟然会在这上面开销。


       陈:  你不是一样花大笔钱买了多少辆电单车?衣服这东西,偶尔穿给自己看也没什么不好。


       陈:  工作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它毕竟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星熊:  如果你不是每天像钟表一样走进办公室,还有加班加的其他人吓到半死,你说的这些话我就都信了。




5-7  陈:  我不觉得保护自己的同事不受暴徒侵害有什么问题。


      星熊:  你变了。以前的你是更刚强的人。


       陈: 也许我确实变了。时间久了,我对龙门的不满越来越少,相信我的人也越来越多。


       陈:  你也不再仅仅是星熊督察了,你是我的朋友,我的搭档,星熊。


        陈:  你的盾,你替我撑了这么久;偶尔也要允许我做一回你的盾牌,星熊。


      星熊:  哗。你说这话脸都不红一下的吗?


       陈:  *龙门粗口*。


陈站在靓女茶餐厅门口跟诗怀雅通话


         陈: 诗怀雅,其实我是觉得,如果这次我们不做好点,会对不起街坊邻居。


         陈: 我们的事业仰仗着龙门,龙门也仰仗着我们。


        诗怀雅:  有感而发也该适可而止吧,你早点把整合运动干掉,我们就能早点去喫茶。




5-9   (前略)


       近卫局成员:刚才队员向我报告,他似乎看到了有整合运动成员走过走廊,一眨眼却不见了。还有队员说,他们听到了窃窃私语的声音,调查声音的方向时却一无所获。


         陈 : ......(你们会还怕鬼的?晚上值班怎么办啊)


        陈:先走。没时间搞什么猛警凶局了。就算有什么灵异,也给我等到事情结束后再清理。(猛警凶局的梗 可能是  港片里的猛鬼警局或是猛鬼凶屋 )


         (前略)


         近卫局成员 : 陈sir,你真的要一个人去吗?无论局势怎么样,我们其实都能帮上些忙。


         近卫局成员:  陈sir.  龙门就靠你了。


          陈:  错了。是龙门就靠我们了。


          近卫局成员:  是!




在部分办公室家具描述也看出来一点,荣誉状是被其他警员强烈要求(我猜是软磨硬泡)给订在墙上的。尽管本人是表示不乐意。还有犯人不敢抱怨的过亮的日照灯,警员们是敢发牢骚的,包括在火蓝之心活动剧情里,某游客C嘴上说不去不去,结果还是被拖去蹦迪了。还连着蹦了几天。说实在她要不想去从一开始就不会去的,











(三)不能救疗生民病,即须先濯尘土缨:陈的矛盾




2-1  陈:   感染者就该清楚,来龙门会有什么下场。




明日方舟剧情从异卵同生到靶向药物都花了了大量的笔画去铺垫和描写陈,尤其是第五章基本以陈视角为主线说龙门城内的战斗。阅读本文前大多数人也对陈有个大致印象,我就不过多展开。




画龙点睛的4-2 雨中漫步前的铺垫。


2-3   罗德岛解救一个被暴徒侵害的小孩时,小孩是先喊的龙姐姐,再喊的米莎姐姐。




2-9  米莎对陈说希望她能照看贫民区被感染的孩子。


        陈:龙门的感染者依然属于龙门。我没任何理由向你保证,但我会尽到我的职责。毕竟——


        米莎: 他们说过,以前也——


        陈: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这段对话使两人对双方的立场发生改观,可能是陈两次后悔自己没有狠心下手直接处决米莎的原因之一。近卫局承担不起丢失这个可能拥有切尔诺伯格和整合运动大量情报的高价值目标,至少不能落入敌方的手里。




3-1  陈:  被一个红衣服的女人劫走了。


        陈: 我真该——


       阿米娅:  ......?


3-6   陈:  为了龙门,我必须把米莎——


        陈:  ......


        陈:   ......夺回来。




后续任务失败,米莎成为碎骨。不能不说陈是导致阿米娅信念打击的帮凶。所以,




3-8    陈:要恨,就恨我吧,


         米莎:谢谢。


         陈:不。请一定要恨我。




5-2   某罗德岛干员因阿米娅和博士生死不明对陈冷言相向


        罗德岛干员:即使你们是龙门近卫局也不能这样做。即使是龙门近卫局,也不应该、更不能抛弃合作伙伴。不用再说下去了,龙门的警官,这件事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罗德岛干员:  你需要多少干员?会有干员愿意协助你的,尽管我不会。


       陈: 如果有愿意和近卫局一起行动的,可以向我报道。——不必勉强自己。


 


讲故事要讲得真实,仅仅是把感情传达给读者,这还远远不够。要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生活在问题重重的世界里,但这些问题也许有解决、回避或是控制的方法。对“作者-读者”这条互动线以外的世界的认知,使得“同感”成为了“共鸣”。


而达成这个使命的方式,则是不断地展现人物的双重人格。


这双重人格,并非是“理想”和“实际态度”、“灵性”和“动物性”、“男性气质”和“女性气质”一样的二分法,也不会走向一个单个的和解或结论。否则就是剥洋葱皮,这样是行不通的。它们仅仅是存在着,而人物仅仅是在成为其中一方,再成为另一方,如此反复。




陈是龙门警司,无法割舍的青梅是整合运动的首领;陈既是执法者,也是感染者;陈服从魏彦吾的命令整治龙门的问题,但魏彦吾并不信任她。


在陈的温柔与自信的侧面,是她自己都没能发现的冷漠。这实在是令人哀叹的。逃避感染者的现实是她所厌恶的,正如pv那句话,她在做出改变,但陈自己也没发现没能对周围人的现实境况做出有效的提供帮助。


她没能成为这些变革世界的人中的一员。


在我的想象中,陈的犹豫甚至可能会杀死自己。





It’s time to choose sides.





还好星熊和诗怀雅在她身边。


(所以说她私底下像张无忌其实没说错的)









她为人处很正直,她也会拐弯抹角转移话题


她对龙门不满,她也热爱龙门。


她是警员们爱戴的龙门近卫局高级警司,也是贫民区孩子信赖的龙姐姐。


她喜欢的东西很多,很高兴也有很多人喜欢她。


她最不恐惧的是死亡。她最害怕的应该是孤独,


她会经常陷入沉思,会被执念所困,她不知退缩,不畏强权。


她是感染者,她知道自己是个棋子,知道自己的末路。


她的本能永远不会战胜理智。


她的天敌是她自己。


 





 当我们不知道要走哪一条路的时候,可以去选择任何一条路。只要走的很远,就可以到达一个地方。当失去了好奇心,失去了信仰,我们又能走多远?当我们不记的我们记得的事情,相信的事情,当世界忽然在我们懂得了一些,放弃了一些的时候变得荒唐可笑,我们本身又是一种怎样的存在?是现实之中还是梦中奇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



 


 




我一直都欢迎批评指正。


这个角色身上的强烈的非对称的冲突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无论怎么解读她都能得出不同的东西来。我喜欢all陈all,应该是想看更多方面的她。我跟陈性格差十万八千光年,她美好到我一见钟情就知道我成为不了她。




 *可能有人早发现了,标题都是的带chen字的诗-依次是星陈、陈塔、陈兔


     愿为晨风鸟。双飞翔北林。是曹丕的《清河作诗》(私货太多了啦)



















关于陈四对主流cp关系的个人解读





比起谈恋爱,我更想谈别的。


我想谈伟大友谊、 谈互相利用、 谈秘而不宣、 谈貌合神离、 谈精神依托、 谈支持反对、 谈忽近忽远、 谈藕断丝连、 谈一厢情愿、 谈两败俱伤、 谈后会有期、 谈前程孤独



 



  • 彼此相爱的人,如朋友、情人,都知道爱不是一闪即逝的,而是为了最终的相互认识与和解才在黑暗中进行的长期而痛苦的斗争。





星陈




高于爱情的尊重、守护、信任、陪伴和更好的追求


陈是我血肉,那星是永远我回家的光。她们是我不可动摇的救赎,是拥有现在和未来的人


我直接放弃解释,官方剧情里面已经说得太明白了




另一方面,星熊情商是真的太高。如果说陈喜欢留太多给自己的事情,那星熊就是默默守候,展现温柔的一方。星熊知道一些事,她也不会不过多问也不说出口。


但你能说陈真的不知道有人等她吗


两个人都心里通透得很,可点到即止的关系很危险。




叔本华曾经用刺猬来比喻人际关系:离得太远就无法温暖彼此,抱得太紧又会刺伤彼此。每个人对个人空间的定义不同。不论是物理上的安全距离,还是说话时的敏圌感话题,都因人而异。仅仅是因为不知道对方安全区域的边界,就足以终结许多的对话


她们之间仍会隔着一层幕布。是哪怕已经亲密到可以分享一块糕点,一杯茶,以及一张床铺。能够分享生活中的危难与创伤,即使是生死与共,但仍然不会主动分享心中的旧日创痕。


为什么这么说,星熊很有可能认识塔露拉。在2-10能有谁拖得住星熊所在特别督察组主力;4-6陈跑掉的时候星熊也差点将对方的名字说出。




3-2:星熊: 抱歉,被那个人拖了好久。


          陈:  有没有受伤?


         星熊:没有,但我确实被那个感染者的实力吓了一跳。


4-6    星熊:“该死,跑得真快!那个难道是——”




老陈办公室都贴了照片怎么会不知道名字,星熊不想说而已,就像她不喜欢挂近卫局的工牌一样


 


5-7   受伤无法继续战斗的星熊对陈说:  你真下定决心,这回不带上我?近卫局里潜伏着的可是整合运动的指挥官,这一定是场恶仗。


       陈: 我无所谓。但对你的状态来说,这样更好。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星熊: 这话有些伤人,但没事,我心里清楚。


       星熊:还有,你有个弱点。千万不要,不要,不要沉浸在某个想法里。不要。  别因为某种执着就一意孤行。除了你的现在,所有的东西都不配你去战斗。


 


对比同样是重装+近卫的黑钢相声组,也能看出一点端倪。


3-7 星熊问芙兰卡:杀伤那么多敌人,整合运动的注意力全放在你身上......真的不要紧吗?


       芙兰卡:没关系,都这种时候了,要相信自己的可靠搭档才行。




5-3 星熊:“这样做是最快的。这一次,你可以信任我。”


5-7  星熊:  三个小时。你可以信任我




若能感受到自己被信任的,又为何要反复向对方确认?偏偏女人的直觉又那么的准。


         “我一直都相信你。”


陈信赖3语音:我..........从未试过毫无保留相信一个人,即使是那个人也.....


(日语原文翻译:我......从未将后背交托给她人,即使那个人也.......)




你有什么想说的,我会听。但是总有一人会戛然止住。不知道在害怕还是放弃,彼此了解的够多了,所以探入内心的每一步,都有可能伴随着尴尬、逼不得已,并翻卷出血淋淋的骨肉。 


星熊好到我想跟她说:老陈不值得你啊。。,。那又没办法,她眼里只有她一个人了。


两只刺猬不敢拥抱彼此身上的刺,但人类的接触不一定要靠拥抱啊。





有人心易变,三头五年就面目全非;也有人心如止水,十万八千里走过,初心不改。



















 


陈塔




“你有无一个被你缝在沉默里的爱人?”


“我亲吻她,如亲吻天鹅的影子。”



每一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一个罪人都应有未来





但塔的资料实在不多,第五章前只有塔身边的npc对她的描述。我也没吃准过自己理解的是同人的塔露拉还是剧情里面的塔露拉。都是迷;其次是我对硫磺火一样的整合运动内心很复杂(政治面上)


她们不应只是“彼此相爱,彼此契合,但是我们只能走到这里”,而是能够更深一层的“我爱你可以为你去死,尊重你能够看你去死,可我始终不明白你为之献身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4-6   塔就看一眼转身就跑了,看得我心都碎了= =


5-4    陈:怎么回事,整合运动究竟在做什么?难道你的大脑也出问题了吗?


 


太多对时间的孤独、不甘、悲伤、希望、思念、忍耐、残忍、谎言、脆弱和世界尽头最热烈灿烂的光亮我都留给了她们。我心里的小塔活得干净,纯粹,而我又过于软弱无力,畏惧真相。




5-1     嘿嘿,我们不会分开的,对吧!


5-10     我恨这座城市。我恨他。别让我也恨你。


 


痛苦在于为我无能为力表达它们,而当我试着这样表达的时候又无法直面所描述的痛苦本身


真的ptsd到闲时吃饭翻下手机,只要看到陈塔的视频,我立刻就胃沉坠坠地痛到吃不下任何东西


加之所有人都在期待,陈将要亲手杀了塔


“让她解脱吧。”众人说。“若是能被爱的话,就算死掉也无所谓”


我不相信,我认为会这样说的人,多半是既不明白爱,也不明白死。所以我无法忍受自己只能用粗重又悲伤的画笔一笔一笔描她们的过去,所以我只要有拿小刀刺伤自己的勇气,就有改稿子的力气。


 



  • 我的痛苦 她的痛苦 我的责任

    她作为一个饱受煎熬的寂寞生命的事实

    像火焰一样    无声地烧灼着我们的灵魂





我知道还有人说,爱不必外露,或者爱并不都是柔甜如蜜。我想说的是,爱没有必须的形式,当你遇到一个表达爱的方式与你相反的人时,希望你不要评判,应当看的是方式之下真实的情意。难道不是我爱她,我才愿意在信中写,珍贵、珍贵的你吗。


当你爱一束淤泥里的光,或者一株玫瑰中的草时,这种爱携带的痛苦、血液、压抑都是爱,和那些明媚的少女一样,都是珍贵的爱。所以还请你尊重所有的爱,就像你尊重自己的爱。


 


 










 


陈兔


有天晚上从序章重新打了一遍。发现了自己原来对阿米娅一直有比较深的错误认知,整理一下。


罗德岛初见陈是在2-1,现在看陈责怪对方浪费自己时间就是她口嫌体正直,实际是担心罗德岛一行安危的表现了。加之陈好像不太会正面夸人




2-1   陈:“——罗德岛的身手还算不错”   “啊.....谢谢陈长官夸奖。”


3-2   星熊:老陈,你上次确实夸在点子上了。 这些人很在行。


         阿米娅: 陈长官......夸赞我们?


         陈:  呵。


 


陈兔真正有发展是在米莎事件后


3-8  陈对阿米娅说很多不要对感染者仁慈的话,实际陈那是说给自己听的。真正使阿米娅才走出米莎的阴影,明确了自己的信念,坦然面对一切并承担任何自己选的后果是 4-2 阿米娅雨中漫步无意遇见陈。


 


4-2   阿米娅:陈长官,你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我以为......


          陈:不关你的事,龙门的事情。我会处理。


         阿米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是那样的眼神......


4-3    阿米娅:即使她嘴巴很凶,即使她做了我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我们之间的隔阂也没有那么大。 她有她的责任。她也承担了很多。


 


(但事实上从序章开始仔细看,阿米娅她就不怕战斗,也不怕被对立,更不怕被误解。没有多少人比她更明白罗德岛在做的事情,她也一直在走自己要走的路(见pv1)。这条路不是博士给的,也不是凯尔希帮她选的。而再次练习小提琴是她接受了曾经失去的一切。


1-12 选项——"别管她,出口就在前方!


         阿米娅:  整合运动的W,你不该说这种话!


         阿米娅: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这不是你能玷污的事!


所以米莎事件我认为是文案败笔,虽然给了陈扶正阿米娅的机会,但也动摇了很多东西。搞得我以为阿米娅离合格领导者还有好远一段路要走,其实这个被打击的阿米娅应该跳开来看)




4-10陈按照魏彦吾计划将罗德岛丢在废城不管,还要对她撒谎说龙门危险。这份自责从米莎的死就一直在追着她不断加重和加深,终于在5-10,先是陈没想到阿米娅明知自己在利用她,还前来解围。后面还想正面道歉,却没想到被对方巧妙躲开了。




5-10


陈:——阿米娅。


阿米娅:陈长官,请再撑一会儿。罗德岛的支援小队也在接近这里。


陈:对不起。


阿米娅:啊?


阿米娅:  ......战场很嘈杂,我没能听见作战计划,陈长官。(善解人意兔:你有你的难处,我明白,没关系)


陈:呵。我知道了。


 


陈兔从头到尾都是糖,只是寡然无味的木糖醇而已,多嚼嚼就好了。


See a new beginning rise behind the sun


太阳落下又会有新的升起


We could never catch up to them as fast as we run


我们用尽全力也无法到达世界尽头




 


 


 


 


 


陈诗“一边去,乖。”


肠粉龙跟叉烧猫的相爱相杀-打情骂俏,这种属性对从小看港剧长大的我简直无法拒绝




5-2  诗怀雅:她死在哪里和我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其实陈诗也并不完全像玩梗那样天天互相龙门粗口。因为包括在5-2 陈向罗德岛干员承认自己失职,都是陈自己主动先认错


5-2   诗怀雅   “刚才骂我骂得挺舒服的,嗯?”


        陈  “我们关系很差,但还没有差到那个地步。”


        陈  “有点像你祖父,而且不用每天戴着呼吸机”(关于凯尔希的描述)


“各自开工吧,我还要去找个人”  “随你,记得看时间。”


这几句台词写的真好,简单就标好了两人的关系程度。先是陈故意挑事先骂粗口,诗怀雅不喜欢别人喊她作施小姐,两人剑拔弩张情况下吵了一架,事后通讯里诗怀雅马上就问不希望罗德岛插手的原因。说明两人默契可以,甚至可以说很好,只是平时吵嘴斗气而已。陈还认识诗怀雅家人。




5-7    诗怀雅: 我说,你拒绝罗德岛的协助,是不是因为心里过意不去啊?


            陈:  别揣测我的心思。(你心思可太好猜了。)


          诗怀雅:没事,我会帮你弥补的。


            陈:  弥补什么?


           诗怀雅: 哼哼,暂时还是个秘密。


陈转移话题,提议两人一起去茶餐厅喝茶,陈故意喊错逗诗怀雅,特好玩。


“诗小姐。”“你明摆着故意的啊!”(


“你那里的战斗好像很激烈?”  “啊,没事,我拿得住。”


“阿陈!我要番茄扒蛋堡!”“没问题!”(


“喂,阿陈。”“嗯?”


“命最重要。不要为了眼前事把命搭上,你还有很多人可以依靠。”(这句话很明显是小老虎的单箭头,是不是只有陈不知道有人喜欢她wwww)




碧翠克斯·施怀雅警官是真的不喜欢别人喊错她叫诗(施)小姐,一喊就炸。话说陈你有点原则,明明刚才还在生气她喊你阿陈阿陈的,她是大小姐,你不能这么宠着她,迟早被小老虎蹬脸的。但是有句话叫怕老婆会发达啊哈哈哈哈哈


我对陈诗没有过多的想法了,有我肯定写了。这份孽缘不过是生死离别如形同陌路,痛苦单恋和无言以对。




哪怕两个人都没能踏入彼此的内心也好,该说的话还是要说。万一听进去了呢。






 一个自由骄傲的人肯付出一份感情肯定是为你先卸下自己心防才一脚踹开门强行住进来的:


“你看看我啊,你快看看我。”


如果她知道你喜欢她咧,她会好开心,但是她知道你知道她好开心,她就会杀你灭口。


所以只要会发球,直球就一打一个准。可只要发现你犹犹豫豫的,她就跟受惊的猫一样跑没影了


别因为她曾经对你笑,而忘了她是老虎。


即便无路可退了,她的自尊也不会要你的怜悯和道歉,







我是半个诗怀雅厨,不想再伤害这个阳光可爱自由温暖的小老虎了。





以前嫌你麻烦 嫌你野蛮,但是没你在我身边,又想讲句:你知道我每一天都想再见到你,才发现你的出现,实在要我去感谢命运


这么多年来,都对着你,你在这我又生气,不在我又想起你


想起 家里静静地   我又想你  想和你斗气


——《再见》/农夫 汪明荃









纯个人见解


人是很奇怪的


人的内心,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


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


请不要用标签,去扼杀可能性








 


 


 



评论
热度 ( 2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