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不是在忙三次元就是在浪
产出极度需要毅力的死鱼
墙头一堆不知道今天在哪个坑趴着
Digimon/弹丸/宝石之国,神夏定期回坑发病x
FGO蠢新一枚,懒癌没肝所以十分菜鸡
只要你也喜欢阿普梦or神之谜题
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jpg

© 大空贝斯酱
Powered by LOFTER

【勇春】时之繁花(3)【完】

前文链接

时之繁花(1)             时之繁花(2)


 

 

“为一张脸,去养一身伤。”

 

 

 

2035年7月x日

 

最近总是梦到你。

梦见你探着身子招手的样子,认真地说我永远是小春的同伴的样子,齐声喊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没人能战胜我们时坚定的样子。

微笑地说出再见了然后义无反顾地按下那个写着“YES”的按钮的样子,轻声说很感激我们的相遇然后露出淡淡笑容的样子。

记忆原本是种像沙滩上的绘画一样的东西,会被时光的潮汐冲刷得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最后被抚平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可是你的模样你的声音你的一切一切却像是珍藏在地窖中的陈酿,反而发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时间愈久,愈是无比醇厚。

只要闭上眼睛,曾经的一切就会地出现在眼前,那么清晰,那么值得怀念。

奔腾不息的时间的洪流终于还是磨平了曾经钻心剜骨的伤痛,伤口的痛楚一点一点消失,一点一点长出新的肉芽,只不过皮肤再也没能平复如初,一道无法遮掩的疤痕横亘在原处,无言地述说着这里曾经存在过的惊心动魄的伤痕。

笑着说出的那句再见,如今还是没有实现,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何时才能再一起欣赏这绝美的夜空和烟火。

尽管一直在努力着,可追寻的脚步还是太慢了,太慢了啊。

我害怕我终究还是没能赶上你的步伐。

勇仁,再等等我好吗?

 

2039年7月x日

 

纯净的夜空在绚丽的烟火映衬下,显得比平时更加深远了。

其实今年的夏日祭典本来是有选择的,只是,由于之前作出的一个决定,最终还是选择了独自欣赏这一年一度的盛景。

之所以作出那样的决定,是因为我所期待的,一直都是那个真正的你啊。

心也好灵魂也好感情也好,都是一起经历过那些事情才会有的东西,尽管它们确实在网络之海中以数据的形式储存了下来,却不是单纯的数据与程序所能够代替的。

所以,我想做的一直都是找回那个一起经历过各种开心与难过的事情的你,而不是制作出一个替代品来承载那些深藏在内心最深处的回忆与爱恋。

这不论对也许还沉睡在网络之海中的你,还是对那个被制造出来的孩子,都不公平。

从那个夏末至今已经等了那么久,我不介意等得再久一点。

总有一天我会把真正的你找回来,勇仁,到那个时候,再一起来夏日祭看最绚烂的烟火吧。

 

2042年7月x日

 

在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来临之时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完,今年大概是只能失约了。

可是,就在这个没有能够像往年一样赴约的夜晚,出现了最神奇的光景。

一切都结束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这或许是尘封已久的网络之海毫无预兆地向我们打开的冰山一角,又或许,只是错觉也说不定呢。

原本只是平常的资料整理,正在分析的数据中却突然出现了意义不明的字符串。本以为是什么运行错误,细看之下,这些字符却似乎自成一派,虽然意义并不十分明朗却似乎在表达些什么。

而后,视线所及的一切都被飞快蚕食,斗转星移,四周环境像拉起了幕布一样飞快地变化。

 

那之后出现的奇异光景,是一副无论如何都不会忘怀的景象。

一条飘着樱花的道路上,两个十四岁的少年有说有笑,肩并着肩走在一起。

 

————————————FIN————————————

 

码完这篇文其实现在最大的感想是……寝室好冷啊冻死宝宝了【喂】

寝室只有我一个人暖气还不热真的好冷啊快被冻成智障了【】文稿在电脑上本子又是旧式的板砖一样的机子塞不进被窝冻死我了冻死我了冻死我了如果这个完结篇有哪里表达得不好或者OOC一定是我被冻傻了【这人一看就已经傻了】

其实选了夏日祭这个题材原本就是没打算发刀的,只不过脑海里出现时之繁花这个题目以后一把四十米大刀瞬间就成型了【然后就因为太虐被主催要求换思路了hhhhh】所以这篇文就出现在了lof上x

时间线上没有2045年是因为被刻意留白了,算是一点隐藏的可能性?在人工智能超越了人类智能的特异点之前三个年头哈鲁看到了也许是网络之海冰山一角的景象,那么当2045到来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谁也不知道XXXXD

最后感谢阅读ヾ(◍°∇°◍)ノ゙


评论 ( 6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